景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调拨20余万元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8:01:34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领导多次带队奔赴勐龙镇、景哈乡等边境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严肃监督执纪严管党员干部的同时,融入有温度、温暖、温情的关爱,多次调拨防疫物资关爱守边干部群众,为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一份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边境一线防控点条件较差、工作很辛苦,防控物资也紧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边境一线督导检查时深有感触。

为全力保障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从有限的工作经费里调拨资金,购买食用油、矿泉水、蔬菜、米面、冰箱、碗柜各类生活物资和体温计、手电筒、应急灯、驱蚊灭蚊等防疫物资,力所能及的帮助边境卡点解决好有关困难问题,切实为守边干部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这些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这可解了我们一线防控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了。”勐罕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满脸笑容。

“有了冰箱,食物可以更好地储存下来,我们可以吃到更新鲜的食物了。”边境卡点值守人员高兴地说。

…………

除送去各类物资、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到边境一线驻守当好监督员、作战员,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之外,市纪委监委领导还多次在督导检查工作时与防控点工作人员一同到边境线上开展巡逻。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刻,市纪委监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责无旁贷。我们不仅坚决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更要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坚定地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严肃监督执纪严管党员干部的同时,秉持监督与关爱并进的理念,更将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列为重点关心爱护对象,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安心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累计多次调拨23万余元资金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立足职能定位,坚持监督与关爱并重,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为景洪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玉楠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