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以监督例会为杠杆 撬动纪检监察监督工作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11 21:47:26 | 【 打印正文 】


监督工作例会现场

“我室负责监督联系驻县政府办、驻县政协办纪检监察组,上半年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后,我们加强了‘室组’之间的协调联动,对全县各职能部门的联动监督也更顺畅了……”

“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除了对派驻机构在监督执纪、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外,更要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督促,请你室认真思考,监督督促作用是否履行到位?”

10月11日,勐腊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监督工作例会,这也是县纪委监委首次将监督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这列火车的车头,以监督例会的形式来检验车头方向是否跑偏、速度是否达标、引擎动力是否充足。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点评

今年纪委全会报告中,县纪委监委明确将政治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杠杆,作为撬动纪检监察全盘工作的支点提上议程,以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监督工作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例会上,相关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各派驻机构作为答卷人,围绕1至9月份所开展的监督工作进行亮点提炼、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检视,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计划下步工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分管负责同志作为主评卷人,现场对各答卷内容进行把关。同时,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等重点模块,对各监督责任主体监督职能职责跑偏、监督失焦、监督不深入不具体等问题进行重点指出,帮助理清职能职责,提高“赶考”的紧迫性。同台汇报、现场点评、共同参与共同评价也让参与者看到了他人工作中的亮点、自己身上的不足,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学习他人优势,补齐自己短板,激发主动思考监督工作主动性。



第一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进行现场汇报

为让监督重点更聚焦、内容更深入、定位更精准,县纪委监委计划将监督例会作为各监督责任主体的“练兵场”每季度召开一次,以便及时校准监督方向、瞄准监督重点。(勐腊县纪委监委 高欢||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