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信息化助力巡察工作规范化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11 16:33:32 | 【 打印正文 】

“刚刚的视频向我们演示了单机系统的详细操作程序,现在大家打开手中的电脑,自行模仿操作一遍……”

近年来,勐海县委巡察机构一直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全面提升巡察队伍实战能力和精准发现问题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过硬的信息化巡察铁军。

随着全省巡察单机系统和巡视巡察工作网络平台推广培训会的召开,勐海县委巡察机构紧扣培训会关于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目标任务,以召开培训会、现场模拟、集中演练等方式,对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操作系统进行集中学习,为进一步深化巡察单机系统的推广运用,推动巡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巡察单机系统的推广运用是数据化时代巡察工作发展的重要一环,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实现由‘人脑’到‘电脑’的转变,改变了传统分析研判问题、统计筛查数据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巡察规范化水平。”该县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提升巡察单机系统运用的精准度和准确性,该县在培训中注重对系统安装、登录、信息设置、录入等各方面进行全过程指导培训,确保人人都能熟练掌握单机系统操作和应用技能,为巡察信息精准录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巡察单机系统是巡察数据整合、汇总、分析、研判的重要平台,为巡察监督作用的全面发挥插上了技术翅膀,其“一次录入,N次调用”的平台优势,强化了巡察工作的联动性,能够有效助力巡察监督“探头”和“显微镜”的作用发挥。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好巡察单机系统这一信息化平台,及时汇总、分析、共享巡察采集信息数据,加强数据更新和维护,确保系统应用不滞后、数据录入不积压,全面推动实现数据化、规范化、高效化巡察。”该县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陶玲红||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