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找准切入点 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辨识度”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52:39 | 【 打印正文 】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培训增加了纪检监察宣传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和宣传摄影业务辅导,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在课堂上正大光明地玩手机学摄影,让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景洪市普文镇纪委书记陈美在开展集中讨论时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景洪市2021年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上,景洪市纪委监委精心搭配学习“菜单”,专门安排半天的时间进行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邀请州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和相关专业人员授课。宣传业务培训结束后,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映。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宣传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必须真抓实干,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切入点,努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辨识度”。

“宣传业务专题辅导让我深深感悟到:好的宣传稿件并非流水账,需要我们认真积累、思考、挖掘、总结和提炼。”景洪市勐养镇纪委书记庄颖丽表示,在今后履职过程中,一定要锻炼好“眼力、脑力和笔力”,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争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记录者和传播者,及时向人民群众传递正风肃纪的正能量。

“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图片拍摄、短视频制作、撰稿技巧等宣传基础知识,下来后,我会注意收集素材,多写勤练,多到现场去看、去观察,努力把身边好的事例、工作经验、做法分享出来,及时展现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风貌。”景洪市嘎洒镇纪委书记玉金开在心得体会中写道。

“此次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围绕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谁来做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针对性、操作性较强,通过学习,有助于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可谓是受益匪浅。”景洪市景哈乡纪委书记岩温罕在传达培训精神时指出。

“能参加这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作为一个刚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我非常珍惜。课堂上老师们讲授的纪检监察宣传业务,让我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专业性,就如老师所说‘专业人做专业事’,我们要看清差距、明确方向、善于钻研。”景洪市大渡岗乡纪委副书记郑学娅说道。

“参加这么系统的培训,对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有事半功倍之效,在纪检监察宣传中,不仅要找准题材切入点,更要准确表达、注重时效。工作图片如何正确拍摄以及细节把控,除了实际操练、总结经验,同时还考验着智慧和责任心。”景洪市大渡岗乡纪委委员袁鹏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举办学习培训既是“充电”,也是“加压”。下一步,景洪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清形势,针对不足补齐短板,发挥好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找准切入点,多形式讲好纪检监察故事,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景洪市纪委监委  侯德国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