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08 18:05:39 | 【 打印正文 】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爱,先前对自己的问题没有认识到位,通过今天的谈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与责任,现在我完全能够接受组织对我作出的决定,请组织放心,我会把此次问责作为今后工作路上的指明灯,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尽心尽责的工作。”这是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对县公安局受处理党员干部李某进行回访教育时的一幕。

勐海县纪委监委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程动态监督,紧盯政法系统“顽瘴痼疾”等问题,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使用政策,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在严字当头精准查处的同时,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集中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被县纪委监委给予诫勉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让被处分人员打消顾虑、重拾信心,推动“有错”变“有为”,做实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

据悉,该回访教育由分管副书记带队,办案部门负责实施,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一人一方案”、实地回访、“面对面”互动谈话等形式,了解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状况,帮助引导其正确对待处分,正视问题不足,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我们开展回访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把教育延伸到纪律处分之后,重新给受处理处分的政法干警拧紧弦、敲警钟;同时也是为了避免部分政法干警在受到处分后,产生不敢干事、不想干事、不愿干事的消极思想,切实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刘梅||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