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踊跃参与志愿服务 助力全城核酸检测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51:03 | 【 打印正文 】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工作防控能力,景洪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景洪市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宣传、踊跃参与服务。

景洪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分两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一是组织20名志愿者参与到挂钩联系的“双服务”社区中与其他部门联动,主动汇入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防控“一盘棋”中群策群力;二是其他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也带头走进社区,监督指挥和全程参与此项工作。

在此次参与全市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纪检监察干部自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酷暑,履行“八小时以外”承诺,按照要求统一着党员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员徽章、口罩,按时到达纳昆康、曼听、孔雀湖、滨江等社区检测点,服从社区安排,按任务分工就位后,承担起核酸检测点人群引导、扫码登记、政策咨询、秩序维护、重点人员帮扶、信息录入及点位值守等系列工作,为全市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结合当前形势,景洪市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顺利实施过程中,引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着力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形成人人争当先锋的纪检监察队伍形象,树立群众“看得见”的工作标杆。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办法》中“八小时以外”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按时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和服务群众工作,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工作以来,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小时以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达百余人次,服务群众达5000余人次,成为疫情防控监督、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参与到为群众服务中,积极为群众做好事,不仅丰富了'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还提升了自身良好的公众形象,为促进公共服务整体水平的提高尽一份力量,真正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本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