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16 18:54:26 | 【 打印正文 】


2021年7月16日,景洪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以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的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和观看市纪委监委近期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亦官亦商“双面人”》、教育影片《中国医生》,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据悉,景洪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亦官亦商“双面人”》,选取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岩温罕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典型反面教材,以丰富的资料和深刻的剖析,情景再现一名深耕检察系统30余年、本应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官一步步蜕变成高墙内阶下囚的过程,旨在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及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委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活动方式,持续推进学史教育,敦促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勇于担当负责,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影片把我们拉回了2020年战斗的岁月。那场战斗的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中国医生们为了战胜疫情,殚精竭虑,不停流汗,反复实践,付出牺牲得来的。在深受感动和震撼之余,我也深深思考着人生的答卷。不同行业不同战场,但同为党员的我们,要坚定地接过接力棒,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赤子初心,忠诚干净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职、不懈奋斗,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纪检监察党总支副书记说道。

“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里,各行各业的每一个普通人,都亲历了这场战疫。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和医生们,一起打赢了这场战役。新的征程,有新的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也要继续秉持为着理想和信念勇敢奋战的不屈精神,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深有感触地说。

“影片真实地还原了去年武汉抗疫的情况,观看影片,跟随着那一幕幕动人心魄、所有人与时间抢跑的画面,心里是深深的感动和骄傲。疫情来袭,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无数场景,不正是中国力量的显现吗?!新的时代,有新的召唤,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感慨道。

观影前,由市纪检监察党总支负责人领学,组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观影结束后,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实干笃行、善作善成,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为景洪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