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召开生态环保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15 15:45:09 | 【 打印正文 】

                             


7月13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生态环保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杞麓湖的呐喊》,传达了西双版纳州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生态环保问题“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典型案件及追责问责情况。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学习,增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本职,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司法职能,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把案件质量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加大对基层法院审理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指导力度,加强对新类型环境资源案件审理工作的研究探索。要凝聚多方合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多元共治机制,认真履行《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中确定的审判机关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源头治理和预防。加强联动,围绕审判执行中发现的环境治理、社会管理、执法办案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要以案释法,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警示教育,通过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推动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陈斌  华静||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