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以实际成效为导向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14 17:43:19 | 【 打印正文 】

“先后组成明察暗访组156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8件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3人双处分),问责4人,通报典型问题3批次7起8人。”日前,景洪市纪委监委晒出上半年作风建设“成绩单”,这是景洪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以实际成效为导向,聚焦巩固发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及时制发《中共景洪市纪委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监督的通知》,以加强审计发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监督为切入点,督促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先后派出29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340余次,累计发现问题239个,有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扛牢压实守卫国门安全的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同时,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共立案查处3件4人2家单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问责3人、2家单位,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单位进行通报曝光,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积极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在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集结办案骨干,成立问题线索处置专班,采取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督导、“室组地”协作配合等一系列方式,助推教育整顿工作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已起底排查十八大以来反映全市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00余件。

“我们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确保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学习教育有成效。”景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侯德国  邹文成||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