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编印《勐海县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手册》

来源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23:32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勐海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编印了400册《勐海县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手册》,发放给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

《工作手册》结合《勐海县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2021年乡镇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任务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寓于日常工作中,明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抓手,为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提供指南,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以反映和记载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情况。

《工作手册》收录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办法》《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规定》《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手册共包含会议记录、谈心谈话记录、工作总结、巡视巡察整改等14项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手册的要求的格式和内容,及时、详细、真实记录本人年度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所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情况。

我们将把《工作手册》作为我县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必检资料和主检内容。通过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据实、及时填写并抓好推进落实情况,实现工作有记载、责任可追溯,有效解决责任制落实中的难题,促进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主体得到进一步增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杨志霞||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