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靠前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07 15:36:09 | 【 打印正文 】


“考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是否已安排到位?值守的同志一定要提高警惕!”“有没有提前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商业网点开展噪音干扰排查?”“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有没有相应的应急预案?”日前,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考前监督检查工作中详细询问道。

据了解,今年景洪考区报名考生数3403人,全市共设3个考点,分别是西双版纳州一中、景洪市一中、西双版纳州民中,共99个考场。除常规考点外,还按要求增设了5个备用考场和9个专用隔离考场。

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景洪市纪委市监委主动对接、靠前监督高考相关工作,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到3个考点及校园周边进行现场督查,并现场反馈督查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用铁的纪律保证平安高考、阳光高考。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教育体育局严格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应急预案,做好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在高考工作中的责任,强化防疫物资保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个环节安全顺畅。纪检监察组还通过现场查看,暗访检查等方式紧盯考试安全责任落实,对考试安全保密措施、保密室软硬件设施及试卷运送、值守、分发、回收和封装等环节的管理流程进行了监督检查,防范试题泄漏和考卷丢失、被盗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安排专门人员查看保密室监控录像的回放。

在不影响主责部门开展工作的前提下,纪检监察组紧盯相关涉考公职人员履职情况,进一步排查高考期间主责部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考风考纪及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每场考试进行现场全程监督,有效防范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我们将及时受理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将监督检查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考点,严明高考工作纪律,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张灿坤 刀莉娅||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