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监察委的宪法地位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3-14 10:26:47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景洪市纪委市监察委干部积极关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特别是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引发纪检干部热议。

“宪法的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新宪法第三章《国家机构》中专门增加‘监察委员会’一节,充分彰显了监察委员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将以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的确定为契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表示。

“监察委员会被赋予宪法地位,为监察委员会履行职能职责、依法监督提供了根本保证。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尊崇宪法,把学懂弄通新宪法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法律水平,运用好新宪法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体悟升华新宪法精神。”案审室主任、市监委委员如是说。

“国家监察法草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到确定宪法地位,给我这个纪检新兵吃了一颗‘定心丸’,极大增强了在新环境下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全身心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一名转隶过来的纪检监督审查室干部如是说。

“有宪法为履职支撑,让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底气更足、腰杆更硬。我们将积极把新宪法的精神传播到最基层到农村群众中,带头和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勐龙镇纪委书记说道。

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纷纷表示,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誓做宪法的忠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