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第一党支部举行“迎新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30 18:36:40 | 【 打印正文 】

12月30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一党支部举行“迎新年·读书分享会”活动,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本职工作,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学深悟透原著,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内涵,胸怀理想、锤炼品格,努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从书中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令人热血澎湃。”“对于一个单位或一个集体而言,我们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心里装着单位和集体的事业和工作。”“学思一体,学而不忘思,思而不忘学,才能求得真谛。”“在思想素质上,要强化政治素养,工作落实上,要规范程序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交流会上,5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大家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在实践中求真知,把学思践悟的效果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担当尽责,以饱满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还组织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大家表示,违纪违法案例中“80后”“90后”字眼引人关注,反映出个别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从“校门”到“机关门”,缺少严格的自我约束。人生如棋,要警惕“新鞋踩泥”,坚决守住“第一次”,强化“小节”意识,扣好“第一粒扣子”,筑牢防线堤坝,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干事。(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