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30 16:28:24 | 【 打印正文 】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恢宏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注重强化理论武装

百年奋斗深刻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跟进学,时刻关注新闻、党报党刊评论性文章等,主动搜集学习资料;要深入系统学,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委机关及党支部组织的专题系统学习;要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做到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特别是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论断新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

注重提升综合素质

百年奋斗深刻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党只有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聚焦自己斗争精神不强、办案水平不高、业务素质不硬等问题,坚持守正创新,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职责。面对“十四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恪尽职守、敢于亮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党的事业保驾护航。

注重结合工作实际

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做到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化派驻监督,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努力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贡献力量。(唐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