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比五看五争当” 助力帮扶村小组乡村振兴 ——第四党支部到阿麻老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27 11:25:56 | 【 打印正文 】

10月26日,州纪委州监委第四党支部到帮扶联系点——嘎洒街道纳板村委会阿麻老寨小组开展走访挂联户的主题党日,结合“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切实为乡村振兴想办法、做实事。

第四党支部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前,多次召开支委会讨论、安排活动内容和走访任务,并与原驻村干部了解该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美丽乡村”出谋划策,做好走访的前期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此行确实出实效。


“家中有几口人?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我们帮忙解决?”在分组入户走访中,第四党支部党员亲切询问村民。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摸清6户挂联户的家庭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存在返贫的潜在危险点,为下一步精准帮扶、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方向。



在了解到挂联户家中尚有今年未卖完的茶叶、蜂蜜等农产品时,党员同志们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计购买约2000元的农产品。

同时,第四党支部还对州纪委州监委出资修建的村内生产生活道路维护和公厕建设进展情况,以及16亩闲置集体土地利用问题进行了调研,对村干部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要求其尽快盘活集体土地,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切实为阿麻老寨的乡村振兴做出努力!(第四党支部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