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05:36 | 【 打印正文 】


10月20日下午,为持续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巡察干部,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报告原文,深刻领悟其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娴敏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党领导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总结阐述了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更加明确地提出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结合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判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未来我们的工作思路和路径进行再审视,抓紧今年的任务和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真正做到以巡察高质量发展体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要以作风建设、效能革命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坚持提升监督质效,真正让巡视巡察成为从严治党的利剑,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坚持人民立场查找发现问题。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什么、纠正什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