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学好党内政策法规 抓好制度执行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15:36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做好党内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党内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年活动的通知》(西组通﹝2022﹞220号)要求,6月17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好党内政策法规,强纪律意识,提素质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制定计划,统筹集中学。研究制定主题党日学习方案。选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明确学习重点,细化学习范围,确保党内各项政策法规学精学细,学出实效。

做好表率,书记带头学。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会上,由肖湘云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读章节,谈理解,聊实践,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并要求大家作为一名合格的巡察干部,要把贯彻党内政策法规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通过坚决贯彻执行党内各项政策法规,切实提高依规依纪巡察能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共促提高,交流研讨学。由李燕和紫云龙两位同志以“学党规党纪”为主题展开交流发言。大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进行业务研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推动党内政策法规学在日常,用在经常,让党员干部们真正在思想上学深,在实际行动中用实,在纪律要求上真严。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切实增强了党员们遵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思想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要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行为习惯,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党内政策法规的执行力,确保党内政策法规发挥应有的作用。(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