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把党课开在州级警示教育基地上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39:32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思想道德防线。2022年5月26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到州级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座谈交流,从正反面典型案件中加强警示教育,现场接受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西双版纳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阳光区、警示区、悔过墙、算账墙”等展区,全面展示了我州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学习了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规,了解近年来我州各级干部贪污腐败的案件,层层递进展示落马官员从走错第一步、甘愿被围猎到严重违纪违法成为“阶下囚”的历程,触目惊心的案例,刻骨铭心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深刻感受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有力措施,警醒全体人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厘清权责关系,审慎用权,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触“警戒线”,不越“基准线”,时刻把政治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在主题党日活动室,党支部书记肖湘云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随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志伟、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强、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樊健结合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当前我州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问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坚持问题导向,谈心得、讲责任、话举措,积极为推进巡察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州委巡察办干部纷纷表示,把党课开在州级警示教育基地上,让大家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干部,为更好地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