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39:14 | 【 打印正文 】


2022年4月24日上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第四党支部到挂钩联系点嘎洒街道纳板村委会安麻老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调研牛油果种植基地。为盘活安麻老寨现有的16亩集体土地,第四党支部到牛油果种植基地开展调研。“这些果树种植了几年?一般几年挂果?几年投产?如果村民种植牛油果,你们可以负责技术指导并收购牛油果吗?”支部书记陈树芬同志向基地负责人提出村民关切的问题。“只要村民愿意种植,愿意投工、投劳,我们可以负责技术指导,也可以收购产出的牛油果。”基地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相关问题。


针对乡村振兴讲授党课。上午10时30分,在安麻老寨党员活动室,唐辉生同志为第四党支部党员和村小组的党员干部讲授以“用心用情用力用智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的党课。从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党课,要在深化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走前头作表率;要在用力用智发展产业、带领致富上走前头作表率;要在用心用情加强基层治理、引领乡风文明上走前头作表率。要求党员干部要精准帮扶、努力发展产业,同时更要注重扶志、扶智,帮助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心和“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产业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分组走访重点监测户。课后,支部委员们带领党员分别到6个重点监测户家进行走访。“家里现有几口人?春茶采摘结束了吗?茶叶都销售完了?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各组党员关切询问重点监测户的家庭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今年的春茶基本卖鲜叶卖完了,收入还可以,橡胶的价格也有所回升,目前没有急需帮助的较大困难。”一名村干部通过与残疾群众比划交流后翻译说。第四党支部还为每个监测户送上了一袋大米,希望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第四党支部 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