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云南省少数民族古籍文化遗产巡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23:27 | 【 打印正文 】


为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4日上午,州纪委州监委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西双版纳州博物馆,参观“云南省少数民族古籍文化遗产巡展”。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云南省少数民族古籍文化遗产巡展”、西双版纳历史展、扶贫攻坚展览,每到一处,大家仔细观看,耐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让党员们感受到数千年间一代又一代西双版纳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革命斗争、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各民族相互依存、和睦共处的民族关系。通过与文物对话、历史回忆,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化认同感、自信力,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再次受到教育和启发,有效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民族史观。


参观结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接受了教育;既契合党员的内在需求,也富有教育引导之效,让大家在活动中锤炼党性、加强党性修养。(州纪委州监委第六党支部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