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17 11:05:54 | 【 打印正文 】

“要勇于解剖自己、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措施讲具体,批评同志就是关心帮助同志,揭短亮丑,坦诚相见,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

在州纪委州监委第一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既找学习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开展自我批评,不讲空话套话,不讲一团和气,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了实效。

“支部书记带头批评,虚心接受,切实红了脸、出了汗。每一位党员的检视问题‘自我画像’都非常精准。”在全程参与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负责对该党支部进行指导的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成果、开展批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

据了解,会前,该党支部分别向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部门和本支部部分党员广泛征求了意见。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进行了谈心谈话,征集了26条意见建议,并在逐一梳理后,向党员个人进行反馈,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确定的主题督促每名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学习思考与实际工作联系不够、工作中存在惯性思维、在自身作用发挥上有差距,碍于面子不敢动真碰硬,这些归根结底是思想根子的问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班子对自身存在的思想根源问题进行总结,并制定了学习计划和整改方案。

“专题组织生活会除了要准备充分、流程紧凑之外,还需要有深入灵魂的学习交流,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研讨。”该党支部书记表示,将支部整改、领导班子整改、干部个人整改高度融合,并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以个人发展带动党支部发展,以党支部发展促进个人发展。在充分发挥领导“参谋”作用同时,增进百姓情怀,走出机关到一线,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砥砺意志、淬炼品格、增长才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