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党组织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2-03 11:48:27 | 【 打印正文 】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抓牢党建引领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带头请战“逆行”、带头维护稳定,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

及时动员部署,发动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工委会议,安排部署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带头抓好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制发《关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州直各机关正常运转,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政治优势,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紧密结合行业、领域职能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和州委统一部署,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基础上,动员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2日,州直机关共发动321个基层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紧急医疗救援队、应急志愿服务队突击队、逆行者疫情防控先锋队等35个党员突击队到关键岗位作战。经研究,从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管理党费中紧急下拨10万元,用于支持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表率带头作用。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全力以赴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八个带头”,即带头坚守岗位,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安排部署;带头引导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参与防控工作、提高防护意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带头配合摸底排查,认真落实单位、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带头团结动员和组织发动群众,及时有效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带头整治环境卫生,做好工作、生活等区域防控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抵制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向持续发力,筑牢联防联控坚固防线。依托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带群建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人人都参与、人人有事做、人人勇担当”,努力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联动的严密防线。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云岭先锋”手机APP、“西双版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及综合服务平台短信功能等媒介,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宣传报道防控疫情一线工作、推送和播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等。截至目前,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共设置党员责任区123个,党员示范岗149个;发动捐款、捐物累计价值88.3万余元;发动1817名党员(青年)志愿者、突击手,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5千余人次;悬挂宣传布标59个、粘贴标语454条,发放宣传单5.2万余份,发送微信(短信)提醒1.4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