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7 18:47:52 | 【 打印正文 】

“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学一次,学深一层,都可以因为掌握知识的增加、思考问题的深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更进一步认识。”近日,州纪委州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州委宣讲团成员、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同志作宣讲报告。


宣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再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再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再次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再次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怎么干”六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


宣讲中,周娴敏从社会发展与个体进步等多个角度出发,深入阐释了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以及每一个体如何辨明历史方位、深化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从宏观的历史视野出发,通过列举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富史实和详实资料,全面梳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系统阐释了辨明历史方位、深化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发,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对纪检监察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重要启发。

宣讲领导在总结成绩、梳理问题的基础上,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策略、路径和重点任务。在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指示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入脑入心、矢志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坚决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气魄和胆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委 岩胆 杨波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