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9-20 19:01:20 | 【 打印正文 】



9月20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心理咨询师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组织观看内部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烧旺”党性锤炼这个“大熔炉”,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深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加速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心理压力也随之加大。我们召开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同时,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表示。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将警示教育案例与心理辅导相融合,结合纪检监察队伍特性,通过严谨细致的理论分析和生动形象的实践案例,进一步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科学认识自身的心理世界,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对我们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适应形势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驻州人大、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说道。

“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一个心理调适的小建议让我最近的工作焦虑迎刃而解。听了讲座才知道拥有强大的调整与改变的能力是一颗健康心灵的必备要素。”听完专题讲座,走出会场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群众受益,用不好害人害己,尤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执纪又执法,在遇到权与法错位、利与法倾斜、情与法倒置等矛盾时,一定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法纪不讲关系,严格执纪执法。“第三纪检监察审查室的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云南政治生态存在的形形色色问题,同样也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反映出来,纪委监委绝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要求,要深刻认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认识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负面行为”清单,深刻认识干部队伍构成变化带来的新情况,认真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