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9-19 17:39:52 | 【 打印正文 】

9月19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州纪委州监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抓好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标任务,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贯通的,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让监督常在、常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指导责任,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践行者。注重工作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