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08 08:51:20 | 【 打印正文 】

近日,勐腊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县教育局机关,县教研室,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38名选手参加竞赛。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是引导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参赛人员纷纷以自身的工作经历、身边的感人事迹等为实例, 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如校外活动中心的郑玲,以在偏远山寨从教多年的黄永良老师的经历,向大家解释了何为“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 县民族中学的音乐教师李媛,讲述了一名贫困学子如何在音乐与梦想的鼓舞下成长、成才……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中国梦”。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教育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勐腊教育系统落到实处。县委教育工委负责人表示。

此外,县教育局党政班子、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城区部分学校教师共2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柳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