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千堂党课进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勐海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8-25 17:49:49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勐海县组织集中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覆盖到基层。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抽调理论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人员,共同组成县委“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宣讲团到12个乡镇(农场)讲党课;12个乡镇(农场)抽调有理论功底、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乡镇(农场)宣讲团,到乡村级党组织讲党课;县级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到挂钩帮扶联系点以及分管工作领域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宣讲内容丰富,保证党课质量。党课内容做到“五个结合”:一是结合党章党规讲党课,讲授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以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二是结合系列讲话讲党党课,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是结合革命传统讲党课,以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为契机,讲授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四是结合县、乡(镇)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讲党课,讲授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两违”清理等内容;五是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课,开展理想信念、四个自信、家风家训等教育。

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活动实效。要把“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立足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特别是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合理安排讲党课的人员、方式,避免内容重复、时间扎堆、流于形式;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与基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好,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严格指导把关,县委“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宣讲团适时调阅和抽查党员领导干部和宣讲团成员的党课讲稿,对“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玉窝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