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在边陲傣乡反响强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7-27 08:06:51 | 【 打印正文 】

“专题片气势磅礴,每观看完一集,都令人震撼,都令人感动,令人振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环节,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历史性地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成果……”

连日来,为扩大收看覆盖面,增强教育效果,西双版纳州纪委直属机关党委要把收看专题片作为加强纪检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把学习专题片列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学习内容。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观看开展讨论,交流感想,反响强烈。

在政论专题片节目播出前夕,州纪委直属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委局机关党支部把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收看,并以党支部为党委展开学习讨论,深化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及时交流感想,引导纪检干部积极投身到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伟大的改革,非凡的历程。这部政论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反映了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州纪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强调。

节目播出后,各级纪委宣传部门坚持用好宣传阵地,多种形式强化学习宣传。州纪委宣传部利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检监察网以及“清风版纳”“雨林啄木鸟”微信群等平台,第一时间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有关评论等重要文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讨论。通过网站转载了视频和文字链接,并通过手机客户端点对点推送,方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随时观看节目。

“从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开始,把重点盯腐败案件转变到实践‘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探索建立监察委员会等一系列大刀阔斧地改革,推动了监督执纪取得新成效。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恪尽职守,大胆监督执纪问责,为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做出积极贡献。”州纪委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说。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将改革的红利转化为干事的动力,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落实到营造西双版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工作中。”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收看结束后,州纪委有关领导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推进,越要与时俱进推动体制机制、管理监督、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各级纪委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用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