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新的态度走进“新时代”——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11-02 09:12:24 | 【 打印正文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号召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完整体现了党中央对“四个全面”的战略谋划,开启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时代。

全会既是对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也是对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总动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可能一帆风顺,只会经历荆棘坎坷。站在“新时代”,我深感形势紧迫、任务艰巨,也感到精神振奋、满怀信心。我们要明确方向、全神贯注、一触即发,把落实全会精神贯穿于实现 “六个景洪”始终,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积极拥护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决策;要更加强化“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担当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带头学,精准把握全会实质、要义,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探索运用取得新进展。把全会精神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当中,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章程》、《若干准则》、《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运用,提升监督执纪问责业务水平,在严肃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工作上有新举措,在实施党内监督工作上有新突破。带头做,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在贯彻执行《若干准则》《监督条例》、《责条例》、《自律准则》和《处分条例》中做出表率,在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工作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先行先试、试出成效、做出经验。带头抓,强化监督、层层落实,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力举措保障全会精神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延深至基层,把管党治党落实得最真最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宽松软”到“严实硬”必然是个漫长的过程,必须保持政治定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李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