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创新主题活动深化“两学一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7-22 11:16:50 | 【 打印正文 】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景洪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探索自选动作,以深入开展以“专题研讨、典型示范、实际行动”为主要内容,开展“景洪发展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加快建设“绿色、实力、开放、精品、柔情、幸福”景洪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做实专题研讨,为建设“六个”景洪献良言。在学习教育中,景洪市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鼓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每位党员至少撰写1篇以上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围绕“建设‘六个景洪’(绿色景洪、实力景洪、开放景洪、精品景洪、柔情景洪、幸福景洪),我要怎么做”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要求各党支部安排若干名党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互动交流,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学习讨论既紧扣主题、又紧贴实际,让党员学得进去、议得起来。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做好典型示范,为支部、党员树立标杆。要求各乡镇(街道、农场)、各部门(单位)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每个党员写不超过100字的学习感悟,并在8月初,通过支部讨论、党(工)委推选、全市遴选的方式,评选出1000条具有代表性的党员“两学一做”优秀学习感悟,并结集成册。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通过支部评选、党委推荐的方式,评选出100名表现突出的“两学一做”优秀党员;要求各乡镇(街道、农场)、各部门(单位)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以及组建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争创“两学一做”模范单位。计划年底前在全市评选出10家活学活用“两学一做”、工作成绩突出的模范单位。
    真情诸于行动,为群众送去温暖。动员全市在职在编财政供养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捐资助贫”活动,为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筹集资金。号召广大党员带头捐资,作出表率,鼓励非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自愿积极参与捐款。筹集资金设立景洪市扶贫基金,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使用,确保资金在扶贫攻坚中发挥最大效益。截至7月19日,已有13家单位完成捐资助贫筹集资金11万余元,全市各级各部门还在不断捐款当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农场)、各部门(单位)结合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每位处级干部带一个队,走访至少一个村、一个生产队、一个学校、一个企业、一个社区,入两家农户、两家职工户、两家居民户,至少为群众解决两个实际问题、为基层传达两项党的政策、为全市发展提两个对策建议。各级干部采取同样方式,做到走访行动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加强边境地区和重要口岸党员的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中央、省、州、市新闻,重要节日和农闲时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