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量身定做”给企业青年讲党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7-14 15:24:10 | 【 打印正文 】

     

   

 

 

    “党的生日刚刚过去,‘七一’当天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中央、省委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今天我要为大家讲的是《爱党信党铁心跟党走》……”7月7日,景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建越在景洪移动公司为50名青年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高建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要求,从学党史、感党恩、守党纪、跟党走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存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高建越边问着在座的同志边点开一段反映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为实现革命胜利、改革开放、经济综合实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的视频,简明生动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给中国带来的“三大变化”。
    “看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浴血奋战的那段视频,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中国共产党这么多年来付出了太多太多,之前,我的感悟不够清晰,但今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意义。”景洪市移动公司总经理杨静波深有感触地说。
    “高书记讲的课既严肃又‘轻松’。不仅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从四个问题出发,带我们感受了我党一路以来的艰辛不易,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还在培训的形式上做出了创新,有案例、视频、朗读,让我们产生了共鸣,提升了学习效果。”景洪市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池祯尧肯定地说。
    此次党课针对听课人是企业年青党员的实际,改变了以往上面领导讲下面干部听的传统模式,采用播放视频4条、讲案例8起,由与会同志朗读《不忘初心》等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讲党课时高建越指出,党章是我们党永的旗帜,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共产党人正心修身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要带头尊崇党章,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还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年青人,要不断提升自我、历练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尽快成为党组织的一员;移动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同志坚守住“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