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6-03 16:08:25 | 【 打印正文 】

    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扎实推进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全州3个县市,32个乡镇,249个村, 86个党委,404个党总支,4205个党支部全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有54361名党员参加,参学率100%。
    高度重视,启动迅速。4月9日州委召开“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后,三县市、三区,州直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单位实际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拟定学习计划,落实参学对象、确定学习时间,为学习教育开展打好了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教育工作中。
    形式多样,宣传氛围浓厚。各级党组织能够做好党员思想发动工作,充分利用政务信息网、微信、易信、宣传栏、标语等载体,大力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和主要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知识网络测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上来,为下一步开展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政务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和信息简报等网络媒体资源,及时上传“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扩大了学习覆盖面,提高了参学率,在全州营造了人人参学、人人重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注重实效,学习形式多样。所到各基层党支部基本能够理清思路,找准推动学习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制定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创新学习措施,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大部分基层党组织给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广大党员干部讲了党课;勐海县勐海镇机关党支部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州纪委监察局在全州范围内举办了学党章党规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部分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攻坚联系点开讲党课等。
    扎实推进,党员排查到位。各级党组织都能高度重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按照“五核查”要求,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重点对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对象进行了排查清理,摸清底数,确保全体党员都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为今后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和顺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