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办公室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5-31 09:41:45 | 【 打印正文 】

    5月13日,州委办公室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州委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李校荣同志通报了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办公室支部、机要局支部、老干支部书记和总支委员就个人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州委书记陈玉侯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许家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办公室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陈玉侯肯定了州委办党总支学习情况,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干部队伍,建设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提高“三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陈玉侯强调,党员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更是每一名党员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一要夯实“学”这个基础。引导党员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看齐意识、严守铁律红线,必须“五管齐下”:管好脑,不该想的不乱想;管好耳,不道听途说;管好嘴,不传播小道消息;管好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办公室全体党员要走在前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守规矩,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表率;顾大局、优服务,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表率;讲认真、重细节,做极端负责真抓实干的表率;勤学习、强素质,做勤学善思厚积薄发的表率;守底线、树形象,做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的表率。三要突出“照”这个内容。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先进人物审视和改进自己,深入查找信仰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作风品行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尤其要在宣传学习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中先行一步,开展“五对照五检查”,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州作出表率、当好楷模、起好示范。四要落实“改”这个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以取得实效为取向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干部队伍,建设全州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的重要实践过程。(州纪委第一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