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静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5-23 11:43:29 | 【 打印正文 】

 

 

   

    5月20日,州纪委监察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精神,扎实推进委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施静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一同研究讨论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施静春指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做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抓住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上带下、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施静春强调,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学”这个基础,通过学习,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强化“五种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做合格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这个重点,以党章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找出差距和不足,真做真改,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施静春要求,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坚持以上率下,州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为全体纪检干部做表率,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委局机关要为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做表率,严格约束自己,做到真查真改、即知即改,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学促做,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委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