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三个锁定”治理“为官不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5-08-02 20:05:46 | 【 打印正文 】

     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州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通知》要求,紧扣“三个锁定”,抓实“一计划两清单”工作,深入治理纪检监察干部“为官不为”问题。
    “三个锁定”是:一、锁定主要任务,制定治理计划。州纪委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锁定“进行一次思想发动、开展一轮谈心谈话、组织一次自查自纠、进行一次集中调研督查、健全完善一套规章制度”等主要任务,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列出时间表,制定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二、锁定治理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重点治理的十种“为官不为”情况,采取汇集情况初诊、集体研讨会诊的方式,综合会诊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为官不为”问题。召开纪委“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对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进行动员部署,通报了全州5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查找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存在的怕担责任混日子、出工不出力做样子、不深入调研唱调子、遇事不解决绕弯子等4种为官不为现象。要求各级纪委和各部室、各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治理要求,列出单位责任清单和个人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综合分析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干部群众信访举报、社会舆论反映、监督检查情况等信息,讨论研究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普遍存在的“为官不为”主要情形,由州纪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与处级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三、锁定目标要求,明确责任清单。州纪委始终强化“书记抓副书记”、副书记抓各部门负责人,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责任,并采取随机调研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明确工作流程,督促指导各级纪委和各部室、各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推进治理工作。与此同时,根据各部室、各纪工委工作职能职责,针对单位问题和个人问题,锁定目标要求,有的放矢地列出各单位的责任清单和个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