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察局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5-01-20 17:09:59 | 【 打印正文 】

1月20日,州纪委监察局召开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议。州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州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障。当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准确把握干事创业、做人做事的方法,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为推进美丽西双版纳建设、谱写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到专题教育中,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认真开展深入学习。二要抓好自查自纠这个关键,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三是要抓好党性分析这个核心,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四是要抓好专项整治这个重点。着重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形形色色的潜规则、大大小小的关系网及各种各样的特权现象等问题。五是要抓好从严从实这个要求,处理好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六是要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通过专题教育,切实用制度管住行为习惯、规范权力运行、固化从严治党成果。
    州委第八巡回督导组负责人对开展好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据悉,为切实开展好活动,州纪委监察局成立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了综合组、宣传组和专项整治组,制定下发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