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4-05-03 13:42:03 | 【 打印正文 】

12日,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刚结束,州委立即召开常委会,对州委常委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安排。
    州委书记陈玉侯在会上指出,领导带头是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的关键。州委常委班子既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者,又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和参与者,州委常委带好头,当好楷模,作好表率,既能考验和锤炼勇气和党性,更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大家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一起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每一位常委都要深刻认识自身示范带动对开展好活动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到活动中来,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带头提高认识、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努力争当全州党员干部的思想先导、行动楷模和作风标杆。
    陈玉侯要求,一要带头提高认识,当好学习教育的表率。州委常委要带头加强学习,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从中汲取理论营养和思想精华,并内化为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带头系统研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德教育,带头坚持学用结合,用学习精神和成果引导和带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不断前进。二要带头调查研究,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州委常委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率先落实随机调研制度和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运用好“四群”教育、干部大走访大接访等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倾听民声、问计于民上下更大功夫,用更多时间精力去走基层、听真话、察实情,带头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要扎实做好联系点的指导工作,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州工作。三要带头查摆问题,当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表率。州委常委班子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州委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带头自我批评,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带头接受批评。四要带头整改落实,当好改进作风的表率。州委常委同志要带头立行立改,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在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的基础上,迅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对作出的整改承诺要一件一件地落实,一项一项地兑现,及时公布整改成效,真正在党员干部中作出表率。
    省委督导组组长孙衍坤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高度重视,以自身为“榜样”、为“标杆”,是西双版纳州能否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成功、搞出成效的关键所在。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把“学习”贯穿始终,把“整改”贯穿始终,把“交心谈心”贯穿始终,把“回头看”贯穿始终。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统筹兼顾,不急不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
    州委常委、省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