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

来源 :转载|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03:41 | 【 打印正文 】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7 20:30:36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并迅速开展学习讨论,在互相交流、探讨、解读中,集思广益、学习提高,为下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打下思想基础。

昆明市纪委监委

石林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利用互联网观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岂艳摄)

昆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干部高颖通过直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她表示:“报告总结回顾了五年来云南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为下一个五年的新征程、新使命指明了奋斗方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党员,倍感骄傲、深受鼓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领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昆明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方向,立足岗位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管党治党更有力的奋斗目标。”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作为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的一员,我要当好‘卫士的卫士、宪兵的宪兵’,紧紧围绕监督‘自己人’这个首要职责,着力抓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在维护队伍纯洁性和健康上发挥坚强的政治保障作用。”晋宁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朱虹表示。

曲靖市纪委监委

曲靖市师宗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直播。(陈海燕 摄)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云南发展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师宗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王明书在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后表示。

“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这是五年来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重要的政治保障。未来五年是缩小云南与全国发展差距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纲’和‘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谱写好云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集中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后,富源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

楚雄州纪委监委

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紫溪镇纪检干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盛况,聆听党代会报告,热议发展蓝图。

永仁县永兴傣族乡纪委书记温绍宏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严深细实地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使命在肩,惟有奋斗。”武定县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干部杨敏说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云南反腐工作成效,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战斗在监督执纪一线的年轻党员,我将在新的赶考路上,把青春融入反腐败斗争事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盯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普洱市纪委监委

“党代会提到要讲求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刀建波说,“作为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立足职责岗位、务实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前行,在提升素质、学习理论上再加强,在抓实业务、争创业绩上再用力,在为民办事、主动作为上再用心,脚踏实地,走好赶考新征程。”

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镇纪委组织收看直播现场。

“党代会报告提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净化政治生态仍需久久为功。我们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马晓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推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云南未来五年发展擘画蓝图、规划路径、部署战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表示,过去五年不仅是云南跨越赶超的刻度,更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标尺,全省作风建设成效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检验,也在大战大考中进一步巩固拓展。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体上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新征程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盼新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提出新要求,对党风政风也必然提出新期待。未来五年,一场场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攻“桥头堡”的硬仗,要求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作风更加过硬。我们必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广大党员的新风正气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大理州纪委监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巡察办干部杨晓春对报告中提到的“实现后来者居上”深有感触:“随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我坚信,云南省经济社会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七彩云南也将绽放出更加辉煌灿烂的光芒。”

图片

大理市大理镇魁阁社区集中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奋进的崭新起点,作为基层纪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站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监督保障永平‘十四五’规划和‘一地一城’发展新定位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不断补齐工作短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保障群众利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在‘清廉永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永平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海华表示。

漾濞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召集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实况。

漾濞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东海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围绕灾后恢复重建、两个示范县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监督下沉一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答好‘大理之问’,为推动新时代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