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举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来源 :转载|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06 08:21:05 | 【 打印正文 】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7-05 21:10
 

中央军委举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7月5日,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1中队颁授奖旗,并同该中队代表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5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八一大楼仪式现场,官兵代表整齐列队,气氛庄重热烈。下午4时50分许,18名礼兵正步入场,持枪伫立两侧,授称仪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国歌。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仪式。

习近平向获得“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1中队颁授奖旗,并同该中队代表合影留念。

授称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以及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授称仪式。(记者 梅常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授予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部特战一中队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部特战一中队“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

命令要求,全军部队要向该中队学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确保一旦有事能上得去、打得赢;培塑迎敌亮剑的英勇作风,大力弘扬我军特有的革命精神,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品质,面对考验勇往直前,面对危险无惧无畏,锻造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血性胆气。

中央军委号召,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7月5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是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下午5时15分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南部战区司令员王秀斌、西部战区司令员徐起零、陆军司令员刘振立、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乾生。

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来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4位军官向习近平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以及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晋衔仪式。(记者 梅常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
       给2个单位、4名个人记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4名个人记功。

给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某中心二室、63691部队记一等功。

给94333部队飞行员宋志国记一等功;给陆军航空兵学院某研究所研究员都基焱、空军工程大学某教研室教授陈西宏、火箭军某研究所研究员孙向东记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