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飞草长四月天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4-01 16:33:29 | 【 打印正文 】


莺飞草长四月天。抬眼望去,天空变得澄净,不知不觉间,春意融融。

在春意未起时,翻开季节的书卷细细品读,蓦然发现岁月总是悄悄换了名字,无论是乍暖还寒时分,还是春风将起吹皱一池春水之际,那一丝丝逐渐涌出的小期盼,如缠绕在发丝间百转千回的想念,在时光的沙漏里,静静守候着,等那慢悠悠的时光镀上一层暖色,再沿着既定的路线,缓缓生发……

但在春色破窗之前,需要我们静心的等待,等待那光影流暖,等待那绿芽初萌,所有美好的一切,都需要慢下脚步等一等,因为,好风景都在路上。

我知道,春日在静定中悠长,又在回首间短暂。很喜欢《瓦尔登湖》中意味深长的句子:“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

世间万物,各有各的生长周期和规律,白驹过隙间,我们看到春天的土里,有破土而生的希望,夏日的风里,有炙热的期待,秋天的树上,挂着沉甸甸的果,冬日的雪,如霜染大地,宁静中透着生命的清喜。

有人说,我们都是这尘世的一粒尘埃,但不要因为渺小就放弃了追求美好。诚然,宇宙星河中,我们不过是渺小如尘埃,数十载春秋也转瞬即逝,但既然生长在这世间,也便有了我们生存的价值和意义。

远山是远处的呼唤,河流绕山迂回,河中的水草、河畔普通的石头,甚至随风飘落的黄叶,也有在河流中追逐的梦……更不用说天上静谧的蓝、棉花般柔软的云朵、暖暖的日头、夜晚深沉的星子,和那皎洁的月,哪一个不会在瞬间击中你的心灵,温暖了一冬的孤寂和清冷?!

我们的热爱,我们的劳作,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建设,我们的创造,都是为了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为了这个世界的人们幸福安宁,每一个人,都能生长在各自美好的愿景里,都能守候着梦想的实现,看繁花盛开在枝头。

所以,我喜欢,在漫漫冬日里,温一盏茶,静下心来,看着茶叶因受热而氤氲,渐渐在沸水中散出清香,芳华在刹那间绽放,一如生命的芬芳,穿越严寒,挨过了冬季,就是春天。

所以,我喜欢,在万象更新中慢慢等待,等待四月间的莺飞草长,更等待一场干净的雨,洗净铅华后,明媚了天空,也明媚了心田,届时,新的生命、新的希望,都将沐雨而生。

所以,有时候,等待,就是一种美好。(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