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 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4-12 20:39:13 | 【 打印正文 】



4月12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遵规守纪,以实际行动筑牢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条例》,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担当。要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一贯到底。要进一步健全巡视巡察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既要协助州委做好全州层面工作,又要做好省委提级巡视州纪委监委机关工作。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主动检视自身短板,虚心听取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良好的态度推进工作。

会上,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