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以开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开盘棋” 压实监督联系部门主体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4-01 22:05:17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组在我们系统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七个方面问题真是针针见血、拳拳到肉,州交通运输局连续两年都有同志被留置,去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又是基本合格。在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特殊时期,组织没有放弃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没有放弃我们,帮助我们查找问题不足,开展警示教育,并提出2024年是全州交通系统的政治生态修复年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工作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抓手,提振精神全面开展交通系统的政治生态修复工作……”一名州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干部在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这样说道。


2月份以来,为促进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指导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府外事办公室、州信访局、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特别是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州交通运输局分别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并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各驻在部门党组传达了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的精神,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分析本单位政治生态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明确2024年度党组及班子成员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为开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理清思路。会中,参加了各监督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监督联系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查缺补漏完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强化纪律约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尤其要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纪律教育,继续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不踩红线,不碰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会后,要求各监督联系单位按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制定的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由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划分,在确定的时间表内,抓好各自权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朱一鸣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