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以专题会商共解难题 组合动作助推清廉云南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9 12:11:07 | 【 打印正文 】


3月27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如何助推清廉云南建设提速增效召开专题会商会议,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州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及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全体组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西双版纳州2024年度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方案》为主线,聚焦“十大行动”,特别是由州政府办公室牵头的政治监督“护航行动”和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就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办公室统筹协调、督查督办职能作用,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不断深入、取得实效等问题,开展了会商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清廉云南建设是省委、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抓手,州政府办公室党组要从牵头、落实、督促三个维度落实好清廉云南建设各项任务:一是由州政府办公室牵头落实的“护航行动”和“固堤行动”,要切实担起主责,建立完善州级部门横向联系、州县乡纵向联动机制,健全“情况通报、问题反馈、线索移交、成果共享、整改联动”常态化推进机制,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账式”落实。二是涉及州政府办公室配合落实的行动,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细化推进工作的举措,逐项抓好落实。三是需要协助州政府州级领导督促指导相关部门推动落实的工作,要明确服务州级领导的政务服务人员工作职责,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稳步开展。二是细化工作任务。要结合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分解和“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要求,细化完善年度工作方案和措施,形成更详细的任务、责任和问题清单,“销账式”落实。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每月要组织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一次分析,将进展情况及时通报纪检监察组。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及时总结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工作中的好成效,把氛围营造、宣传引导、挖掘典型贯穿清廉云南建设始终,构建弘扬新风正气的“宣传矩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根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同日,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还召开了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州政府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体干部讲授了廉政党课,进行了警示教育,以多种形式助推清廉云南建设提速增效。(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朱一鸣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