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整改问题导向 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36:45 | 【 打印正文 】


近期,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单位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2024年度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方案》,监督州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投资促进局等13家单位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部署会,要求坚持整改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聚焦“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清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对本部门本系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深入查找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因循守旧、效能低下、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履职不力、压力递减、能力不足、服务偏差等问题,对企业反映以及自己查摆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清单。

坚持聚焦“抓好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和年度重要工作内容,引起高度重视,本部门本系统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台账和清单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安排专人负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深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聚焦“跟进监督”,形成部门联动工作合力。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共识,既“不唱独角戏”,更“不唱对台戏”,年初就对标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时时跟进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推动形成信息互通、政策互助、问题互解、成果互享的工作合力,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取得实效。(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