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 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7 17:36:27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州卫健委党组,组织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行政管理部门领导班子、县级以上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等80余人,到西双版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区、工作车间、现身说法等方式,实地充分运用典型案例,亲身体验式开展了警示教育,督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醒悟知止。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本次警示教育以参观监狱、身临其境,改变过去‘灌输式’式的宣传教育方法。”据州卫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介绍,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中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实施“精准警示、精确教育”,通过组织全州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促进行业内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诫惧、守底线。“这种‘体验式’的教育非常震撼,更直观、更具冲击力、更能触及灵魂。”医院纪委负责人感慨道。

当看到身边人、片中人在监狱现身说法,与会人员无不低头沉思,有为“案中人”扼腕叹息的,也有心灵受到震撼的,“我深刻认识到,一定要严守底线,不能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不能有私心杂念,不能有侥幸心理……”“在法律面前,不能抱一丝侥幸心理,只有遵规守矩,方能享常人之乐……”。大家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任何人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权,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才能有自由身。

参观完西双版纳监狱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视,从严管好用好手中权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将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实做深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采取‘看展览’‘观影片’‘写心得’等方式,让警示教育直击干部心灵深处,才能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质量和效果。”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岩亮||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