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强化节前监督 护航节日清风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4-03 17:47:36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随机抽查部分餐饮场所、单位食堂,会同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检查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

“景洪市是以傣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边疆地区,传统节日和民族节庆交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泼水节临近,我们准确把握关键节点,“组地”协同,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查阅账目、实地检查、随机暗访等方式,随机抽取10个单位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纪委监委把发现问题作为着力点,聚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市级单位违规消费及挂账、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不正之风、违规使用公车等5类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购买办公用品名义套取资金、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一刀切”、“乱加码”等情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摸排“四风”问题,确保发现问题聚焦重点、表述精准、证据充分,切实增强监督检查质效。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在织牢织密监督网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坚持纠树并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积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此外,市纪委监委通过“清廉景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4期14人,以通报倒逼责任落实,加固作风建设的堤坝。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育提醒,向全市科级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300余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清廉景洪”小剧场6期,呈现工作生活中的纪法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我们将持续强化纠治‘四风’力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顽疾,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春荣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