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锚定目标 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6 16:03:51 | 【 打印正文 】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清廉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抓好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精准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勐海实践。”

近日,勐海县召开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县委主要负责人就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4家县级牵头部门和2家乡镇党委围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开展情况作汇报,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找准问题和不足,谋划今年工作举措。

2023年以来,勐海县构建起各级党委(党组)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责任共同体,合力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清廉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在全县范围内选树表扬“干事创业好班子”10个、“担当作为好干部”50名,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建立廉洁文化人才库,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列入重大文艺创作计划、文艺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创作小品、快板等廉洁文化作品12个。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成立勐海县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经营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形成领导统筹协调、各专项组牵头负责、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2023年,涉企合同纠纷平均审理周期全省排名第一。

为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勐海县坚持“一盘棋”思维,结合实际印发《勐海县2024年度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健全完善领导挂钩、专班推进、闭环落实、定期调度、晾晒比拼工作机制,强化全过程督促指导,通过“四不两直”严督实查,确保“十大行动”有序推进、稳步开展。同时,围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制定10份工作措施清单,明确牵头部门,做到工作重点突出、具体任务明确。

工作方案印发后,勐海县各级党委(党组)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落实措施,确保把职责梳理清、把责任落实明、把措施研究细。领衔挂帅各专项行动的县处级领导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强力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在勐海见成效。

“目标任务已明确,关键看落实。”勐海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强化组织推动、从严监督检查、广泛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