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州纪委监委青年这样“庆七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30 17:51:21 | 【 打印正文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走进民族风情园大门,一座解放纪念碑屹立在眼前,“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9个金色大字在艳阳下显得格外耀眼。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前久久回荡,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向着革命烈士诉说着入党的初心和忠心。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州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通过瞻仰解放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七一感言“我想对党说”、齐唱红歌等活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号召青年干部挺膺奋斗、“青”力而为。

“在迈向新百年的青春征程新起点上,如何大力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青年代表苏运红突出重点、导向鲜明,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传达学习团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传递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激励大家遵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不负重托,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

“这座纪念碑记录了西双版纳全境解放的完整历史过程,碑身下部四周花岗岩上用傣、汉两种文字镌刻着在西双版纳解放战争中英勇献身的100多位烈士的名字。”随着细致的讲解,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徐敬芝对“七一”有了更深的感触。“我曾是一名军人,当我走近纪念碑前认真观看碑文时,感到热血沸腾,忠诚、奉献、艰苦奋斗等关键词慢慢浮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今后,我将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值此特殊的时刻,青年干部向党倾诉着自己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切身感受。“‘您’是理想信念的‘指明灯’,让千千万万的‘我’不忘来时路,做到目标向上、志存高远。”党风政风监督室谭婧说道。“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就是因为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走得稳、行得稳,脚下充满了昂扬勃发的力量。”

“青春的力量不可估量,青春的使命不可推卸。”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到,“下一步,我们将以党性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根本要求,引导青年干部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王文冠 || 责任编辑 谭蓉)